Saturday, April 9, 2011

什么是人生?

不是每个人都会想让自己变得有市场价值,能与别人竞争吗?也许你想就这样平凡的过一生,但有意义吗?沉迷在自我满足的小世界里,那到死了那一天,你问回自己你曾为自己做过什么?这一生就想我有了车子,有了房子,薪水每天足够养家人,而把自己停顿在那里,不想往上爬了,也不想增值自己了,那就满足了吗?那你有没有想过你要更上一层楼,要求更好的生活,不再担心生活。有多余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有钱可以让自己的家人过更好的生活,去外国旅行,给机会自己与家人放宽视野来看更大的世界。不说旅行,你想要给家人一个生活的保障吗?不必买东西前想东想西。惨了!我儿子或女儿这个月够不够钱用,还是不买了。家人也会担心你不知有没有钱买医药保险,够不够钱生活。。。。加上问题是现实世界里会容许你平凡吗?你想自己有一天会被社会淘汰,有人会看不起你吗?你的人生就要局限自己在这么的小筐筐吗?即使现代的老人家,都会为自己做打算,一直增值自己,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有趣。这样也不会有被社会舍弃的感觉。人生就是不断要挑战自己,让自己的视野更阔,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让自己成长;思想也会有所改变。不要因自己的年龄或接受了低教育而已,而不敢去想有没有这个能力,问题是你想不想要,而不是考虑你能不能。天底下没什么事情是没解决方法,而是你要不要去解决。让自己停顿在某个阶段,自我满足,可能你不会发现你身边的人,每天在变,每天随着地球在转动,不让自己有一刻的休息。当然如果有时学习到某一个程度,觉得累了,那就休息一下,再从另一个起发点出发吧!也许这么一休息可以让你想一想,未来的路你要怎么走。
学习勇敢点,跳出自己的小世界,开阔视野,给自己一个机会学习与成长。没有人会说你老了,不需要在成长了,成长的不是体格,而是思想。不会有人停止思想成长吧!这样也让我太过瞧不起你了。
我唯一讨厌的人是不上进的,尤其是男生,还有没知识的人在那边,讲得好像自己很懂,可是明知道不懂而去硬撑教别人,真是打肿脸皮充胖子。要知道自己没受过高教育,也不需再那讲得好像什么都懂,即使受过教育的人,职位比你高的,都没出声,你又凭什么在那装模作样。我不是因为受过高教育而瞧不起那些人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说一声不会有那么难吗?做人就应该能屈能伸。

No comments: